這星期終於結束
想想才剛過完暑假
一轉眼
新的一年又要到來
要說有什麼不一樣
還真說不完啊
難過
悲傷
快樂
歡笑
這就是人生啊
或許很多事和自己所想的很不一樣
但這就是人生啊
這句話是我和浪心最近的口頭禪Ar-OH   則是會接上一句(就是比當歸還要更大條一點)
當有不能了解的事情時就說上這句話
或許心情也就沒那麼糟了吧


有些事情或許真的很難一時忘記
但是我想留著作回憶也不是一件壞事
每個時期都有每個時期的回憶
或許
知道越多事會發現人生真的很strange啊

但我想.........................
先掌握現在吧
畢竟人生真的時常會發生意外
像最近有人的同學騎車出車禍生亡了
人生真的很無常
今天跟你說話的人  或許 明天就不在你身旁



這讓我更覺得要把握當下
因為誰知道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什麼時候會結束
多多珍惜身邊的人


就像是國文老師的文章所說

預約一份相遇、相知與相惜

相遇是緣
若能相識,那緣就深了點。

相識是緣,
若能相知,那緣就更深了。

如果,相知是緣深
那麼,相怨就是緣慳了。

面對生命中的緣慳,若不隨順因緣,受傷的往往是自己。
想求得,卻愈求愈失。想靠近,卻漸行漸遠。在受盡傷楚之後,終於明白,一切都得隨緣。

雖然隨緣而圓緣,
然而我們也可隨緣消舊業,不再造新殃,更可隨緣再造新善緣,以續前緣。

若果如此,緣深就不會變成緣慳,而緣慳也不會成怨了。

朋友,就讓我們珍惜此生的相遇,別去想是否會改變,更別操心何時緣盡,
在有緣的此刻,好好的隨緣、結緣,不僅此生了無遺憾
也預約了來生的相遇、相知與相惜。





我想我會好好牢記這篇文章
或許對這世上的人事物都能有不同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